黄昏下的猫头鹰

再一次听到艾薇儿的歌,距上次的新歌已经很久了,距上次给予我的震撼也已经好久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艾薇儿的歌对于我来说有那么点特别,我可能就是喜欢她这种摇滚,可能就是喜欢她这种节奏感,可能是喜欢她伴奏里弦乐器的震动,也可能是她总是恰好出现在我目标明确要努力做一件事的时候。真心的喜欢艾薇儿歌里的高潮部分,从simile到head above water,真的有种东西在心上撞一下的感觉。从初中知道的她,到现在大学都要毕业了,真的一转眼怕是要有十年了。我一直都不觉得她是我爱豆。我感觉我应该是那种你唱歌,我听歌的人。至于这首歌带给我的东西,对于我的意义和这首歌对于作者、歌手的意义,我们互不干涉。我只是感谢她们创作了这样一首歌而已。但是回过头来想想我好像从来没说对哪个歌手像艾薇儿一样,只要她出新歌我一定立马就去听。我不知道这算我的习惯,还是因为她出歌太慢。之前听说她病了,我一直不大在意,我从来都不是那种喜欢读背景的人。因为我觉得历史是已经定格的,是无法改变的,纠结于它,除了浪费时间,是没什么有用的。可是历史却是真实的存在,对于一个人的影响是无法忽视的。在这新歌里我真的感觉有那样一个人将病魔撕裂从其层层包围中破茧而出。而现在的我又何尝不是处在层层叠叠的包围之中?只不过我们的围城不一样罢了。所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凑巧,我在这样一个状况下,她出现了。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