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下的猫头鹰

叶修X你(情人节前夕)

文笔巨渣
极其ooc
慎入,慎入,慎入
“媳妇儿!”叶修的声音里有些许的怒气“啊?怎么了?”一张农行白金卡银行卡被递到面前,看着这张卡你脑中飞快的运行着该怎么编个理由糊弄过去里面几百万的不翼而飞,怎么被叶修发现里面钱少了此刻也显得不那么重要了。“解释一下吧”“啊????哦,那个我买....我借...我借...”老天,这么多钱不管是借给谁了还是花掉了好像都应该提前说一声的,好像怎么编理由都不在理啊……算了死就死吧“我借我闺蜜了,忘跟你说了,不好意思”叶修看看你“她要那么多钱干嘛?买房子啊?”“啊,啊,对,买房子。”叶修没有说话,走过来坐在你旁边,点了一支烟,你看着他看不出来他是生气了还是没生气,其实叶修这人虽然有时候说话自带嘲讽技能,但是性格修养方面真的没得挑,就连脏话也是很少说的,从恋爱到结婚,也基本没因为钱或者什么物质方面的东西和你生过气。屋子里,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只有电视上的广告一直在不知疲倦的唱啊跳啊演啊的。“你有什么事是不能和我说的?”叶修语气平静。完了,完了完了,称呼也没有,语气这么正经绝对生气了!怎么办?要不实话说了吧,反正后天就是情人节,早知道个几十个小时也没差,还能早让他玩上两天。吸,呼,深呼吸一下缓解紧张的情绪,“我....我...拿去...买..”我天,都深呼吸过了怎么还这么紧张,又不是我偷来的。“买什么?”“账...账号卡了”你低着头不敢抬头看他,明明是想给他个惊喜的,怎么到头来好像你偷东西一样,有点做贼心虚的感觉呢?“一叶之秋”“你怎么知道?”你瞬间抬起头看着他,叶修掐灭了烟,起身去书房,打开书柜门拿出一本《中国哲学史》,走回客厅。“额,你什么时候发现的?”“昨晚你放的时候”“你不是在客厅看电视呢嘛?”“哥的目光要一直追随我媳妇儿啊!”“额”“情人节礼物?”“嗯”“谢谢,媳妇儿了,但是我不能要,这也是我今天拆穿你的主要想法。我已经退役了,但一叶知秋可以一直站在荣耀的舞台上,甚至站到世界的舞台上,没有什么比这更能让我开心的了。比起让一叶知秋在我手里和我一起退役,我更希望他能鲜活的站在世界的舞台上。所以媳妇儿虽然哥很佩服你的神通广大,居然能把这个账号卡搞来,最重要的是轮回居然放手了,但还是把它还给轮回吧。媳妇儿有这个心,为夫的我很开心”叶修说完这段话,伸手搂了搂你,在你额头上亲了亲。“我就知道!”买的时候希望这个他一手养大的账号卡能一直陪着他,没事看看自己的青春,每个人对青春的纪念都有不同的方式,映刻在不同的物体上,而一叶知秋账号卡可以说是承载了叶修的大部分青春了。当然平你对叶修的了解,也有想过这种情况,所以也算你留了后手,但听到叶修亲口说出这段话的时候还是有点想哭,不知是因为自己花费大量精力和金钱搞来的东西他不要还是因为他内心的想法。“对不起,媳妇儿”“你干嘛道歉?”“辜负了媳妇儿一片心意”“不用道歉,我是想买但是轮回也不卖!”“嗯?”“嗯,我跟他们谈了好多天,所有谈判技巧都用上了,奈何人家不卖,不过退而求其次正赶上现在他们休假,账号卡可以借你玩两天,哦,对了账号卡的银武信息你知道了不能说出去,我可是签了保密协议的。那几百万也可以算是押金和租金吧”“嗯,知道了”叶修听你说完这些一直愣愣的看着你,“看我干嘛?没几天了,大年初五就要给人家送回去了就这几天了你不抓紧时间吗?虽然大部分能退回来,但是租金也不少啊!够我再买辆车啦!”“没事,哥给你买!”“滚吧,赶紧玩去吧!”“欸,好勒!”叶修拿着卡跑向书房,你看了看窗外,今儿天不错,就当情人节吧!



后记,“叶修你怎么发现那张银行卡里钱少了?你没事动那张银行卡干嘛?你是不是要花钱?”“我?我想给我善解人意的媳妇儿买点东西呗?”“你买什么东西要用那张卡?平时工资都不够你花的了?”“你猜,猜对我就告诉你”“滚!不许乱花钱!”

评论(2)

热度(25)